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医疗动态

女童误服降压药不幸身亡 降压药不是人人都能吃
来源: 时间:2021-02-17 04:34 作者: 郴州新闻资讯

  导语

近日,一个女童误服降压药不幸身亡的消息震惊了我们,甚至觉得不可思议,没想到误服降压药居然还会导致死亡。误服降压药还有哪些后果呢?让我们一起看看。

  降压药是高血压患者常服用的药物,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,降压药不及时吃的话,很容易导致血压飙升,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。很多人将降压药放在客厅桌子的抽屉了,或者客厅桌子上面。这样子比较容易看到,不容易忘记吃药。可是这样的位置,很容易被儿童看到,误以为是糖果服用。近日,广东佛山一名女童误服降压药不幸身亡,请有孩子的家庭要警惕。

误服降压药怎么办 误服降压药会造成死亡吗 误服降压药有什么坏处

  女童误服降压药不幸身亡:

  近日,广东佛山的一个普通家庭里,一名女童误服降压药不幸身亡。虽然奶奶发现后先联系了女童母亲,但是因为未及时将孩子送医,导致女童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,最终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。如果当时奶奶发现问题之后,第一时间联系120的话,也许女童就不会死亡了。因为女童达到医院的时候,距服药的时间已过去两个多小时。

  这是非常不幸的,但同时也给了每个家庭一个警醒。家里人有慢性病需要长期服用的,一定要将药物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,以免孩子觉得那是好吃的糖果,而误服药物。日常生活中家长们,也要叮嘱自己的孩子,那是不能吃的,吃了会生病的东西。

  还有一点,那就是要叮嘱老人家,发现孩子有问题应该第一时间打120,再打电话通知父母,才能给孩子争取多一些的抢救机会。下面来看看误服降压药的后果,看完心里害怕了,才会记在心里。

  后果1、影响正常血压

  正常人如果不小心服用了降压药,对身体健康是有损伤的。比如说会影响正常的血压,血压水平不稳定的话,会导致眼睛、肾脏、大脑等重要器官受伤。常见的表现有头晕、恶心、失眠、头痛、视力减退等不适。

误服降压药怎么办 误服降压药会造成死亡吗 误服降压药有什么坏处

  后果2、损伤肝肾

  降压药是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服用的药物,如果正常误服了,会损伤肝肾健康。因为肝肾属于代谢器官,降压药物摄入身体之后,需要这两个器官进行代谢。若是误服了大量的降压药,会出现肾功能障碍,又或者说出现肝脏缺血等情况。让误服者感到呕吐、恶心、少尿等异常反应。

  总而言之,正常人误服了降压药一定要及时就医,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。而且最好是卧床休息,不要乱动。

误服降压药怎么办 误服降压药会造成死亡吗 误服降压药有什么坏处

  发现幼童误服药物怎么办?

  1、进行催吐

  当家长们发现孩子误服了成人的药物之后,除了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之外,还需要对孩子进行催吐。比如说用勺子压住孩子的舌根,这样做能够刺激孩子的舌根,让误服的药物通过呕吐的方式吐出来。

  催吐是帮助排出胃内毒物最佳的有效的方法,若是发现孩子误服了药物或者说其他不能吃的东西,应该第一时间进行催吐。这种方法不会对孩子造成什么伤害,家长们要果断去做。犹豫不决的话,就会导致孩子错过最佳的排出毒物的时间。

  2、就医检查

  进行催吐之后,要送孩子就医,并且要记得将孩子误服的装药的药品一起带去医院,为医生提供参考。同时要看下自己孩子误服药物的时间,大概吃了几片等。这些信息很重要,能够帮助医生判断孩子的情况严重程度。

(责任编辑:吴燕平)

上一篇:上海专家为4岁男童成功摘除脑中鹅蛋大小肿瘤
下一篇:邵一鸣:中国青年学生中艾滋病流行呈增长趋势

当地新闻

通知公告

友情链接